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95677
静脉采血的技巧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4期
1静脉采血,2颈静脉采血,3股静脉采血,4注意事项
     近年来,随着医学检查水平的不断提高,根据检验目的的不同,所采标本的多少也不相同,那么所采取的采血方法、采血部位也不相同。笔者在多年工作中总结出的一点经验,仅供同仁们参考。

    1 静脉采血

    (1)采血部位:静脉采血一般用肘部静脉,当肘部静脉不明显时,可采用手背静脉、手腕静脉及踝部静脉。如还是无法将血采出时可选用股静脉。

    (2)采血方法:①首先在肘弯上5~10cm扎上止血带,嘱患者握拳,肘下垫一棉垫,如静脉明显凸起时,常规消毒,左手拇指固定静脉穿刺部位的下端,右手持注射器针头斜面和针筒刻度向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