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B期
编号:10795539
肝源性糖尿病5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B期
     为提高肝源性糖尿病的诊治水平,对其临床特点、诊断及治疗进行分析。肝源性糖尿病以肝病临床表现为主,典型的糖尿病症状轻,无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在护肝和控制饮食治疗上,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治疗,空腹血糖均获理想控制。及时诊断和治疗,有利于恢复。目前,我国病毒性肝炎和糖尿病患病率均较高,并发的机会很多,诊断与治疗及时与否直接影响预后。我院2003年1月~2004年12月共收治了病毒性肝炎并发糖尿病(heaticdiabetes,以下简称HD)者52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52例,男39例,女13例,年龄24~69岁,病人均否认有糖尿病病史及家族史。病毒性肝炎的临床诊断按1995年全国肝炎会议的标准,糖尿病的诊断按内科诊断标准。确诊为乙肝51例,丙肝1例。

    1.2 临床表现 出现多饮、多尿、消瘦者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