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795969
针刺加中药熏洗治疗跟痛症40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2期
跟痛症,1临床资料,2讨论
     跟痛症好发于中老年人,是指跟骨结节周围发生的疼痛,经久难愈,常伴有跟骨结节骨刺。笔者在门诊采用针刺结合中药熏蒸治疗,共治疗40例,取得较好疗效,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例,男21例,女19例;年龄最小28岁,最大78岁;病程最短5天,最长6个月。经X线检查显示15例有不同程度跟骨结节骨质增生,无骨结核、骨肿瘤。

    1.2 诊断标准 (1)足跟部疼痛局部压痛(+),行走不便,晨起站立时较重,行走后减轻,久行后加重,X线跟骨侧位片常显示:跟骨结节增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