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96050
网织红细胞计数方法的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8期
网织红细胞,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网织红细胞计数可以判断骨髓红细胞系统造血情况,对血液病的诊断,疗效判断,及预后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网织红细胞计数在国内一般采用煌焦油蓝染色法或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来检测。本文就两种方法进行比较。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 我院住院血液病患者83例,诊断符合《血液病诊断及疗效标准》。白血病58例,再障5例,溶血性贫血15例,多发性骨髓瘤2例,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3例。其中男47例,女36例,年龄3~74岁。

    1.2 仪器及试剂 Sysmex-2100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