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96480
膜酶免疫分析法快速检测呼吸道标本中的流感病毒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流感病毒是重要的呼吸道感染病原体,可引起人类发生从感冒、咽喉炎、主支气管炎、支气管炎到肺炎的全气道感染,也是成人慢性气流限制性疾病急性加重的重要感染性因素。流感病毒可分为A、B、C 3型,其中以H3N2为代表的流感病毒A是目前致流行性感冒广泛爆发的主要病原体,带来社会和经济上的问题。流感病毒感染可能在老年人、儿童、孕妇和伴发呼吸道疾病的人群中造成严重的并发症,鉴于患者的病情可能急剧恶化,快速诊断和治疗非常必要。病毒分离曾被用作流感病毒检测传统的金标准,但需要复杂的无菌步骤且耗时较长,不利于感染的早期诊断。

    本文的目的是介绍膜酶免疫分析法快速检测呼吸道标本中的流感病毒A型和B型抗原。

    1 材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2004年3月初发热门诊就诊的61例呼吸道感染患者和28例健康入托幼儿。

    1.2 材料 基于膜酶联免疫分析法的流感病毒A型和B型检测试剂盒INFLU A.B-QUICK“SEIKEN”为日本生研株式会社产品,制造番号333031。试剂盒的主要成分有:抗体包被板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