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96362
综合疗法治疗顽固性网球肘35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5期
顽固性网球肘,,顽固性网球肘;局封;针刀;消炎镇痛膏,1临床资料,2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治疗顽固性网球肘的方法。 方法 对35例顽固性网球肘行局封+针刀+消炎镇痛膏外贴综合治疗。 结果 35例顽固性网球肘患者症状消失,随访半年无复发。优良率达100%。 结论 局封、针刀、消肿膏外贴综合治疗顽固性网球肘,治疗全面,方法简单,疗效确切。

    【关键词】 顽固性网球肘;局封;针刀;消炎镇痛膏

    网球肘即肱骨外上髁炎,是一种常见慢性劳损性疾病。我科从2003年5月~2004年11月采用局封和针刀加消炎镇痛膏外贴的综合疗法治疗35例顽固性网球肘患者,效果良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5例中男13例,女22例,年龄31~58岁;单侧26例,双侧9例,病程1个月~4年。均接受过其他方法治疗,其中19例曾接受过封闭治疗,5例接受过针刀治疗,11例进行过推拿、热敷等治疗。

    1.2 诊断标准 (1)好发职业、工种:需反复用力活动腕部的职业,如网球、羽毛球运动员、钳工、厨师、家庭妇女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