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96176
介绍一种处理胆囊床大出血的新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胆囊床大出血,1方法,2注意事项,3讨论
     胆囊切除术中,偶然会遇到术中胆囊床大出血,甚至可危及患者的生命,这点已引起外科临床医师的重视。笔者采用快速医用胶肝内注射的新方法,可收到较好的临床效果,现介绍如下。

    1 方法

    (1)手术中出现胆囊床大出血,术者先用手指压迫止血,如无效(如多个出血点),应迅速改用纱布压迫出血,助手吸净积血,暴露好视野;(2)用小注射器吸取快速医用胶1ml(2支),对准指压部位出血点或出血点旁肝组织迅速注入,出血一般可马上控制,如出血未能控制,可反复多次在出血点及周围注射治疗。对于出血点较多,应逐渐松开压迫的纱布,用同样的方法逐个出血点注射处理;(3)用该方法多次注射后仍不能有效控制出血,应马上改用其他更有效的止血方法,如肝门阻断、碘仿纱压迫止血等,再考虑是否继续用该方法处理出血。

    2 注意事项

    (1)注射快速医用胶时进针不要太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