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96568
几种类型乳腺少见癌的临床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7期
乳腺癌,1乳头状癌(papillarycarcinoma),2髓样癌伴淋巴细胞浸润(medullarycarcinomawithlymphocyticinfiltration),3小管癌(tubularcarcinoma),4腺样囊性癌(adenoidcysticca
     乳腺癌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及致死率呈逐年增高趋势。在临床病理诊断工作中,我们发现除了常见的导管癌的小叶癌之外,一些罕见类型的乳腺癌的诊断较为困难,常易引起误诊,以致误治。现将一些罕见类型乳腺癌的诊断体会总结归纳如下。

    1 乳头状癌(papillary carcinoma)

    是指以乳头状结构为主,可伴有部分腺管或筛状结构的癌。乳头表面被覆异型上皮细胞,极性紊乱,肌上皮细胞消失,常见核分裂。

    2 髓样癌伴淋巴细胞浸润(medullary carcinoma with lymphocytic infiltration)

    癌实质多,间质少,癌细胞大,胞浆丰富,呈合体状,核大空泡状,核仁明显,核分裂象多见。癌巢排列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