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96159
妇科腹腔镜手术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腹腔镜手术,1临床资料,2护理
     腹腔镜技术是借助摄像系统及器械进行的微创手术方式。其应用在妇科手术中开创了新的课程,这同时也向临床护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近2年来,我院开展了腹腔镜妇科手术,针对此类患者的护理有了相应的护理对策,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科从2004年1月~12月共做腹腔镜手术90例。其中卵巢畸胎瘤20例,卵巢囊肿38例,子宫肌瘤10例,宫外孕22例。诊断性腹腔镜10例,子宫内膜异位症3例,输卵管积水7例。

    1.2 方法 术前常规性检查B超、心电图、X线胸片及各项血液指标检查;做好皮肤、饮食、睡眠、排空肠道准备及留置导尿。全身麻醉成功后,在脐孔下行纵行切开皮肤1cm长,用气腹针穿刺进入腹腔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