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531
尿频的家庭食疗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5.11.09
     人到老年,尿频的现象比较普遍。对于老年人的尿频,应检查病因,对症施治。在日常生活中,也可采用食物疗法进行预防,下面介绍几种供大家参考:

    1.取鲜狗肉1000克,洗净切碎;肉桂20克,一起放入陶器内,炖至狗肉肉烂脱骨,再将狗肉放铁锅内用油炒,放细盐和茴香等调料,再将原汤汁与肉桂倒入锅内煮开后食用,连吃3天。

    2.羊肺两具,洗净切块,与少量羊肉同炖,酌加食盐,分次服用。

    3.羊骨头适量,洗净砸碎,加陈皮、良姜各6克,草果两个,生姜30克,盐适量,加水炖汤饮用,或用滤出的羊骨汤煮糯米稀饭。

    4.用猪小肚1个洗净,将中药补骨脂5克、熟肉豆蔻5克、吴茱萸5克、益智仁5克、五味子4克一起装入猪小肚内,并将口扎紧,加水1500毫升,煮沸1小时左右,弃去药渣汤液,将小肚切片食之。

    作者:福建漳州医学护理职业学院汪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