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7185
独身更易患心脏病、乳腺癌诱发基因被发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9日
     独身更易患心脏病信报讯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丹麦科学家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表明:独身的人士更容易患上心脏方面的疾病,而且独身人士患上心脏病的几率要比非独身的人士要高四倍。

    丹麦奥尔胡斯大学临床医院的专家表示,独身的人遭遇突然心脏病袭击的几率至少要比非独身的人高四倍,这是因为独身的人更有可能养成吸烟、酗酒或者是不注重体重变化等等坏习惯,这些都会诱导心脏病的发生。

    同样这些独身的人也很少去看医生,当他们有麻烦需要帮助的时候往往没有人在身边。科学家得出结论称,所有的已知事实表明,独身的生活方式同心脏病的发病几率有着密切的关系。乳腺癌诱发基因被发现据新华社电据当地媒体8月31日报道,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一种可以促使乳腺癌中的肿瘤细胞生长的基因。这一发现将为治疗乳腺癌创造条件。参与研究的麦吉尔大学肿瘤学家威廉姆·穆勒博士说,这一称为“BETAL1-INTEGRIN”的基因在胚胎的形成中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但对于一部分妇女而言,如果这一基因的活动过于活跃,将会引发乳腺癌。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在10多只已患有乳腺癌的实验鼠体中剔除这一基因,结果发现鼠体内的肿瘤细胞生长得到遏制,而实验鼠的乳腺仍然可以维持正常功能。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一基因对前列腺、直肠和卵巢癌症等也有间接的诱发作用。研究人员根据这项新成果计划在今后5年内研制治疗乳腺癌的药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