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997216
老人巧锻炼 预防关节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9日 搜狐
     美国《内科档案》杂志2001年10月22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老年人经常参加轻体力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自力更生的能力,并可预防关节炎。

    该报告指出,许多老年人因为身患关节炎而行动不能自如,甚至连上下床这样简单的事情都成为一件痛苦的事;适当的锻炼可以避免这样的痛苦。经常散步或做举重训练的老人很少有人丧失日常的行为能力。

    维克林业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员布兰达说,这项研究首次表明人们可以通过锻炼,避免在日常的行为方面依赖别人的帮助。

    布兰达和他的同事以250名年愈60的老人为实验对象,进行了研究。在研究初始,所以的人都要参与正常的活动,尽管有人患有关节疾病。他们把参与实验的人分为三组,其中一组人每周步行三次,每次步行40分钟;另一组人进行同样时间的举重训练---对9个动作重复12次,做两套这样的动作,这些动作主要用来锻炼腿部;底三组人不做任何锻炼,作为对照组。

    18个月后,53%的没有参加锻炼的人失去部分或全部的日常活动能力,如洗澡、穿衣、上厕所等。相比之下,参加锻炼的人中出现这样情况的只有37%,而且步行和举重锻炼的人之间的差异很小,可以认为锻炼对他们的好处是一样的。

    布兰达说,我坚定地认为那些患关节炎的人会受益于这样的锻炼,研究结果也表明,锻炼确实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