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562
健康加油站(11.10)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10
     多吃柑橘可以瘦身

    爱美的女性常常通过减肥药或减肥茶来控制体重,但如果有人告诉你,其实完全不必如此麻烦,吃柑橘就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你会怎么想呢?日本《朝日新闻》近日在一篇报道中证实,柑橘确实可以起到抑制脂肪形成的作用。

    这是由日本爱媛大学综合科学研究援助中心的专家在一项实验中发现的。专家指出,柑橘中含有一种食物纤维庚炔,以往的研究中就发现,它能够抑制血液中胆固醇的升高,这次的实验进一步证明,它还具有分解脂肪和抑制人体吸收脂肪的功能。不过,专家提醒,这种食物纤维庚炔存在于柑橘的橘络,也就是包裹着果肉的内皮部分中,因此,要想减肥,吃柑橘的时候,这个部分千万不能丢掉。

    (选自《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卫生护垫不宜时时用

    一般正规厂家的卫生巾,原材料是经过专门的安全检测的,而且已使用多年。如果发生了过敏,通常是由于我们的体质问题,这和有人吃虾、蟹也会过敏是一个道理。

    阻止过敏的唯一办法就是回避过敏原,所以一旦感觉刺激、痒、不舒服,马上停用这种卫生巾,最好还能找出引起过敏的成分(最多见的是卫生巾中的香精),含相同成分的卫生巾都不要再用。

    专家建议:“皮肤敏感的人最好少用干爽网面而多用棉质网面。干爽网面吸收快,但棉质网面更柔软舒服,对皮肤的刺激小。”夏天更容易发生过敏,这是因为湿气在局部聚集的缘故,所以更要注意常常更换。

    另外,月经的前后两天,旅行、出差等洗浴不便的情况,卫生护垫不失为一种方便、实用、清洁的选择。但医生认为:“卫生护垫不宜时时用。”

    (选自《现代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