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肿瘤 > 脂溢性角化病
编号:11209505
多吃茄子祛老年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10
     老年人因血管逐渐老化,皮肤上会出现寿斑,也叫老年斑,而多吃茄子,老年斑会明显减少。

    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D及蛋白质和钙,能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茄子还能散淤血,故可降低血管栓塞的几率。

    此外,茄子还可防治出血性疾病。紫茄子富含维生素P,可改善毛细血管的脆性,预防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紫癜等均有一定防治作用。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皂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茄子中含有龙葵素,它能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殖,特别是对胃癌、直肠癌有抑制作用。茄子还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之功效。 (李大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