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3813
借力促规范 服务新农合——镇安县力促农村药房规范化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0
     本报陕西讯 镇安县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农村医疗机构的药品管理、药品质量直接影响到新农合的健康运行。为了保障新农合试点工作的健康运行,使这项惠民工程真正收到实效,商洛市药品监管局镇安县分局结合“两网”建设工作的运行,多方“借力”,促进农村医疗机构创建娣兑┓抗ぷ魃咸ń住?br> 一是借政府之力,将医疗机构规范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该分局积极向县委、政府领导汇报沟通,专门下发《加强农村药品监管网络和供应网络建设工作的通知》,将医疗机构规范和药品安全等工作列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二是借相关部门之力,加强协作配合。该分局先后与卫生、计生、工商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明确规定未达到规范药房标准的医疗机构不得定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单位,严把新农合定点单位的准入关。三是借舆论之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该分局向各医疗机构散发《规范药房创建操作标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对县医院等通过验收的单位向全社会公告,并请县人大代表进行参观考察,提高其知名度和信誉度,提高其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截至10月底,全县又有50余家医疗机构药房创建为规范药房,其中33家被县合作医疗办公室确定为新农合定点单位。

    (谢忠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