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2期(总第983期.2005-11-10)
编号:10796579
前列腺炎的发病特点及左氧氟沙星的治疗优势
http://www.100md.com 中国医学论坛报
     严重威胁男性健康的前列腺疾病主要包括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前列腺炎已成为男性的常见病、多发病。

    前列腺炎患病率逐年攀升

    最新研究显示,25%~50%的男性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慢性前列腺炎,约近半数在人生某一阶段遭受到前列腺疾病的困挠。

    全球发病态势 据WHO统计,前列腺炎发病率逐年增高。六七十年代,慢性前列腺炎发病率为10%,30年后增加近3倍。目前,>60岁的老年人约50%患有前列腺疾病,>70岁发病率高达88%。

    中国发病趋势 目前,前列腺炎已是我国影响男性生殖系健康的主要疾病。我国>20岁男性慢性前列腺炎患病率为31%~40%,其就诊率为泌尿外科门诊患者的25%,其中<50岁组占首位,≥50岁组居第二位。急性前列腺炎发病率1‰。

    前列腺的慢性炎症可促进前列腺增生并诱发前列腺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