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2期(总第983期.2005-11-10)
编号:10796681
ETV-023研究表明 对于核苷类似物初治患者 恩替卡韦优于拉米夫定
http://www.100md.com 中国医学论坛报
     恩替卡韦(ETV)是一种新型、高效选择性抗HBV药物,在细胞和动物模型中证明有很强的抗HBV活性,对野生型和拉米夫定(LVD)耐药的HBV均具有活性。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ETV(0.5 mg qd)和LVD(100 mg qd)治疗48周,对中国核苷类似物初治慢性乙型肝炎(CHB)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

    采用多中心、随机、双盲的试验设计,从全国25个中心入选核苷类似物初治的CHB患者519例,患者均在16岁以上,HBeAg阳性或HBeAg阴性/HBeAb阳性;HBV DNA≥3 MEq/ml(bDNA法);ALT 1.3~10×ULN,处于代偿性肝病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