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2期(总第983期.2005-11-10)
编号:10796678
关注呼吸、规范治疗——阿斯利康呼吸论坛报道
http://www.100md.com 中国医学论坛报
     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当今世界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目前全球约有3亿人患有哮喘、6亿人患有COPD,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它们不但给患者及其家人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同时还对人们的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如何正确认识哮喘和COPD,并早期规范治疗,对控制疾病、改善病人生活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05年10月29日,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呼吸病专家在宁波举行了呼吸疾病专题论坛,就当前国际国内哮喘和COPD诊断治疗的进展、关注的问题和如何应对挑战等展开深入探讨。

    沈阳军区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全军呼吸及变态反应疾病诊治中心的陈萍教授指出,哮喘是炎症导致的气道高反应性疾病,病人在一些内外因素的诱发下,出现反复发作的可逆性气道阻塞症状,如不及时治疗,最终可导致气道重塑,造成不可逆性损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