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802657
从中医视角看人禽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健康报
人禽流感现属温病而非瘟疫,此类温病发展比,SARS还快,如暴发瘟疫将属“肺毒疫”
     在世界卫生组织一再警告人禽流感可能在全球暴发时,记者采访了《人禽流感的中医探讨》论文的作者——中国中医研究院望京医院呼吸科徐凌云教授和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老中医研究室的高荣林教授。

    人禽流感现属温病而非瘟疫

    “人禽流感是感受外邪引起、以发热为主证的急性外感性疾病,应属于中医温病范畴。”两位教授一致认为。

    近年来,禽流感的传播已经超越了禽类的范围,并开始侵袭人类。1997年,香港一儿童死于不明原因的多脏器功能衰竭,经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鉴定,为禽甲型流感病毒H5N1引起的人类流感,首次证实了禽甲型流感病毒能感染人类。其间,香港发病18人,死亡6人。2003年,荷兰在禽流感疫情暴发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