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预防高血压
编号:10996904
瘦素是联系肥胖与高血压的中介因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健康人社区
     (路透社医学新闻)据美国学者报道,瘦素可能是联系肥胖与高血压的中介因素。

    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的John E. Hall博士指出,高血压人群中大约70%伴有肥胖,但超重导致血压增加的机制目前尚未阐明。

    研究人员给予大鼠阻滞部分交感神经活性的药物,然后观察它们是否会发生瘦素相关的高血压。结果发现,由脂肪细胞产生的瘦素激活了交感神经系统,从而导致了血压和心率的增高。如果阻断交感神经,瘦素就无法使血压升高。

    Hall博士认为,瘦素紊乱不仅可以引起肥胖,而且可以导致血压升高其中,它对交感神经活性的作用是关键机制。因此,阻断瘦素介导通路有望成为一种新的高血压治疗手段。但目前将其引入临床人体试验尚为时过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