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零食与健康
编号:11156008
零食的4大保健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3日 联合早报
误区1:黑巧克力防心脏病,可放心多吃?,误区2:蜜饯、果脯有营养,可代替水果?,误区3:坚果营养丰富,可多吃一些?,误区4:果冻没有脂肪,可多吃?
     许多人都有吃零食的习惯。

    因为许多零食的味道和口感都十分讨好,甜酸苦辣,香脆爽口。

    专家认为,健康饮食是预防心血管疾病、各种癌症,尤其是结肠癌和直肠癌的重要法门。那么,零食可以经常吃,“随意”吃吗?零食该如何吃才健康?吃零食有哪些误区?

    听营养师吕莉菱怎么说……

    误区1:黑巧克力防心脏病,可放心多吃?

    近年来,有关巧克力的研究报告不少,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吃黑巧克力有益身体健康,黑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从而防止心脏病的发生。

    美国心脏协会的《高血压》期刊近日也发表研究报告,进一步说明专家的研究成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