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770
我的健康来自爬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4日 武汉晨报
     今日出镜名医:省中医院综合科周希白主任,专攻心血管老年病。

    65岁的周希白依旧是一头乌黑的头发,走路可谓健步如飞,更令人称叹的是,每次医院组织登山或步行活动,她都遥遥领先。

    讲求科学睡眠

    为保证白天能集中精力,周希白每天晚上10时睡觉,早上6时起床。她说,其实每天睡7小时就足矣,但因人到中老年,入睡较困难,就提前就寝。

    上下班坚持爬山

    家里和单位之间有一座凤凰山,步行绕路只需20分钟,但周希白上下班却坚持走山路,并保证早上在山上的运动时间不少于15分钟。

    周希白说,爬山属于有氧运动,能使肌肉获得更多氧气,从而使血液中的蛋白质增多,免疫细胞数量增加,帮助体内的有害物排出。经常爬山还有助于改善关节功能,保持肌肉和运动器官的协调,减少骨质疏松,有利于刺激骨细胞的生长。

    来源:武汉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