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568
中医药科技产业强势化发展的ABC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4日
     摘要:中药产业如何做强做大,成为可与西方制药企业抗衡的先进产业,关键在于中医药科技产业的强势化发展。本文就我国中医药产业的强势化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应该是在于改善和提升中药产业的战略结构,其次是要加紧营造和逐步突出中药产业的市场化强势,最后在于技术创新和市场的突破。

    正文:

    中医药科技产业及其强势化战略无疑是目前最能吸引业界热议的重点话题,然而其基本定义什么,其内涵和外延如何,至今尚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观点,因此进行这方面的讨论显然具有相当的实用价值。

    就目前的实际情况和一般性意义而言无论是中医药科技产业本身还是其目前已初步具备的显性势能均主要表现为资源优势和传统文化优势,产业结构性缺陷和计划经济的局限性依然十分突出,面对世界性的科技经济一体化主旋律和经济全球化大循环,无论是进攻能力还是防御能力都显得十分薄弱,因此实施强势化战略的关键所在首先应该是在于改善和提升中医药科技产业的战略结构,加速改善整体产业链的系统性和集中性:笔者认为目前的战略重点主要应该在中成药产业,因为在中药原料产业方面基本尚属于基础起步阶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