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650
快乐走出美容7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4
     误区一:太贵的品牌只适合中年人,年轻人用便宜的产品就可以了。

    专业解读:化妆品价格的高低和使用人的年龄没有关系。只要皮肤需要,年轻人一样可以选择价位较高,品质较好的产品。价格贵的产品,品质不一定就好。价格贵也不一定就适合你,选择化妆品的关键是一定要适合自己肌肤的特点和需要。建议根莘糁实木咛迩榭鲅≡癫罚荒芪鄹袼笥摇?br> 误区二:我才31岁,美容师就建议我使用抗皱产品,我才不信她的话呢。

    专业解读:30岁被认为是最有魅力的年龄。但30岁的女人如果不注意妥当保养肌肤,会加快肌肤老化的步伐。专家认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肌肤的自我修护能力较好,只要注意保湿、补水、美白就可以了。但年龄在30岁以上,尤其是35岁以上就应该特别注重肌肤保养,要开始使用一些抗皱产品,延缓肌肤衰老。

    误区三:在美容院洗脸,如果洗脸时间短会洗不干净。所以可以要求美容师延长洗脸按摩时间。
, http://www.100md.com
    专业解读:在美容院洗脸并不是洗脸按摩时间越长越好。皮肤表皮层附着的基本是油脂、灰尘等,很容易清洁,所以洗脸按摩的时间不宜过长,而且用力也不要过大,否则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脸部皮肤的性质不同,按摩的时间也应有所不同。而且每次洗脸按摩的时间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是油脂分泌旺盛的油性皮肤,洗脸按摩的时间可以长一些,每次5分钟即可。过敏性肌肤十分脆弱,按摩时间以3分钟为宜。如果是严重的暗疮类皮肤,因为有创面存在,按摩1~2分钟就可以了。

    误区四:美容时聊天会让美容效果大打折扣。

    专业解读:有人认为,做美容护理时,顾客最佳的放松方式是进入半睡眠状态,这样皮肤能够充分吸收产品的营养成分。如果和他人聊天,精神过度兴奋,营养吸收的效果会大打折扣。对于这种说法,专业美容师认为,聊天不会让美容效果大打折扣。这是因为,顾客与美容师的交谈是一种放松状态中的兴奋,有助于促进肌肤对化妆品中营养成分的吸收。而且,顾客可以从美容师那里了解自己肌肤的特点,获得一些皮肤护理和美容知识。
, 百拇医药
    误区五:我每次在廊菰鹤雒资账趸だ砗蠓⑾郑鸪醺芯跣Ч厦飨裕?br>几天过后,毛孔又变得粗大了。我气得真想去投诉。

    专业解读:在美容院进行毛孔收缩护理后没几天又恢复原样,这怨不得美容院。让粗大的毛孔变小,这是很多顾客的愿望。毛孔收缩一直是美容界的一个难点,至今还没有什么好办法。再者,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毛细孔污物阻塞,皮肤松弛老化,不坚持做皮肤护理,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都会使毛孔变得粗大。所以,毛孔粗大也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能一味责怪美容院。

    误区六:敷面膜时间越长越好。

    专业解读:不同面膜的敷面时间是有差异的,在敷面过程中,通常只有30%的营养成分被吸收。时间太长,只会加重肌肤的负担,令肌肤越来越敏感。通常情况下,一般面膜的敷面时间为25~30分钟。特定面膜敷面时间在5~10分钟之间。在这些特定面膜中,油性肌肤的敷面时间为8~10分钟,敏感肌肤为3~5分钟。角质层厚的顾客,敷面时间可以适当延长。而一些中药面膜的敷面时间会相对较长,在40~50分钟之间会有利于肌肤的吸收。

    误区七:我签约的美容院简直在骗人,说好六七天把斑祛掉,但却没有做到。

    专业解读:雀斑的生成是与内分泌和家族史等有密切关系的。报纸上常见的“三天美白,五天祛斑”的说法是不科学的。目前的美容院只能做到淡化各种斑,而不能做到彻底祛斑。如果说真的是三五天就能祛斑,这种产品中往往汞含量超标。汞含量超标的祛斑产品刚使用时效果明显,但数月、数年之后,皮肤会慢慢红肿,变得又黄又黑。而且长期依赖使用美容院的祛斑产品维持美白效果,汞会沉积在骨骼和血液中,造成慢性重金属中毒。所以现在很多负责任的美容院提倡安全、有效⒔】档撵畎吡品ǎ热缬妹廊莺椭幸较嘟岷系哪诘魍庋姆椒ù锏?br>淡化色斑的效果。

    文/满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