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674
安徽成品粮油检测有喜有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4
     据安徽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调查,目前该省大米产品质量较好,两次检测,仅有一份样品重金属镉超标。小麦粉因太“白”而被查出增白剂含量超标严重。

    今年6月、9月,该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分别对大米中的有机磷(14种)、砷、镉,小麦粉中过氧苯甲酰(增白剂)、有机磷、砷、镉,食用油中酸价、过氧化值、羰基价、残留溶剂等指标进行检测。第一次检测结果显示,大米3项指标全部合格的占97.9%,食用油4项指标全部合格的占73.5%,小麦粉4项指标全部合格的占52.1%。第二次检测结果是,大米100%,食用油83.7%,小麦粉为64.6%。造成小麦粉质量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诸多小型面粉厂为迎合消费者习惯过分追求面粉的“白”,从而在小麦粉中加入过多对人体有害的增白剂。

    《安徽日报》2005年11月9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