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684
感冒患者怀疑自己染上禽流感——武汉医院接诊多例“恐禽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4
     11月6日起,家住湖北武汉洪山的张先生陆续出现咳嗽、发烧等感冒症状,而此前他曾吃了好几次用鸡肉做的菜。他怀疑自己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于是到中南医院就诊。经过病毒检验,张先生患的只是普通感冒,原因与着凉有关。中南医院的医生说,近段时间来,到医院就诊的“恐葜ⅰ笔忻窕拐娌簧伲簧倩计胀?br>感冒的病人因曾食用过鸡、鸭等禽类,而怀疑自己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还有一些市民因食用鸡、鸭“不放心”,而到医院咨询。

    湖北省禽流感专家组成员、中南医院呼吸内科徐启勇教授表示,只要煮熟、煮透,吃鸡鸭不会感染禽流感病毒。因为禽流感病毒对温度非常敏感,70~80℃就可将病毒杀死,市民只要将食物煮熟、煮透,病毒就会被完全破坏和灭活,不再具有感染性。

    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所病毒部主任霍细香告诉记者,最近,个别对禽流感比较“敏感”的市民的确存在,但这完全没有必要。

    霍细香说,禽流感病毒目前尚无显示会由人传染给人,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接触禽类后彻底洗净双手,避免与活禽接触,不要接触粪便,同时注意不要生食家禽。此外,半熟的鸡蛋、白斩鸡以及卤鸡、卤鸭还是少吃为妙。

    《武汉晨报》2005年11月8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