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3694
功夫在诗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4
     我们药店章经理业余时间爱好摄影,摄影包总是如影随形。遇到生活中一些闪光的瞬间,他总爱用相机把它忠实地记录下来。

    一天,一对年轻的夫妻抱着儿子来店里买药。章经理看到孩子活泼可爱,在征得这对父母的同意后,拍下了孩子充满童趣的几个画面。几天后,当这家人经过药店时,章经理将几张已经塑封了的照片送给怂恰U舛孕》蚱蘅吹较嗥?br>的儿子,一个劲儿地夸章经理的照片照得比影楼还好,说着就要掏钱,却被章经理婉拒了,说是免费送给他们作个纪念。

    听说章经理会照相,许多来药店的顾客常请他上门给照几张全家福,一些爱好书法绘画的人请他上门给自己的作品拍照。仿佛照相倒成了章经理的正业似的。

    店里有些员工感到章经理有些“不误正业”,哪有倒贴钱专门给顾客免费照相的呢?章经理却说,在药品零售市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经营不是拼价格就是拼服务,聪明人下功夫可不仅仅在诗内,正所谓商人也要有情商。章经理说得确实有道理,君不见,只要他当班,营业额肯定好过其他人,许多老顾客也都是他的老朋友。

    文/清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