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3695
DM促销惹的祸?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4
     时至今日,DM(直邮广告)促销已非商超业的专利,不少药店也会在开业、店庆时广为散发DM,用“惊爆价”来吸引客流。DM上的印刷内容虽然称不上“要约合同”,但也是“白纸黑字”,要对消费者负责。如何能保证DM促销的真实、公正、实惠是摆在每个零售商面前的问题。

    ——编者

    在零售门店中,促销DM刊上的最后一页,往往会印有“所有商品以店内标价为准。如出现部分商品脱销现象,恳请谅解。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为XX门店”的字样。仔细分析这段话,我们会发现几句“潜台词”:其一,促销商品会与实际门店所陈列的商品有所差异;其二,促销商品在销售中存在脱销问题,不可避免会发生缺货现象;其三,门店对所有活动中的细节可以进行解释。

    ■DM促销中的意外

    下面是一段DM促销中的“插曲”:马先生来到位于北京方庄的XX超市,该超市正在搞“购物满80元再加1元就送礼”的促销活动。购物满80元后,马先生被告知礼品是一斤西红柿。马先生注意到该超市的西红柿是0.98元一斤,被当做礼品后反而身价上涨到“1元”。店经理收到马先生的投诉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