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3638
接待白领顾客——用语简练行动敏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4
     白领一族知识文化水平较高,一般购药目的明确,时间观念较强,买了药就走。接待这类顾客时,营业员服务态度要热情明快,用语简练,行动敏捷,迅速成交。如果营业员拖泥带水,其后果有可能是不等成交,顾客便已悄然离去,并一去不回头。

    在顾客较多⒂到厦κ保蛏希翟庇Π聪群笏承蚪哟丝停蕴?br>殊顾客要优先照顾。所谓特殊顾客,是指老、弱、病、残、孕、儿童、需急救的病人等。同时,要态度和蔼地向其他顾客解释清楚,例如:“对不起,这位先生(女士)请您稍等片刻,请允许我们先给这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抓药。好,谢谢您了”等。这样做能够使被照顾者感动,被推后接待者理解。

    在实际工作中,营业员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顾客,接待方法不能千篇一律。但有一点应该记住,那就是注意研究顾客心理,讲究接待方法,不断总结经验,刻苦学习医学和药学知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如此,就一定能做好药品的零售及药学服务工作。

    文/赵成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