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658
打工妹健康令人担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4
     本报讯 一项名为“关爱打工妹免费体检”的爱心活动正在北京一些社区中展开,在已经接受了检查的打工妹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

    此次活动是由专门致力于打工妹关怀工作的民间组织“打工妹之家”与广西源安堂药业有限公司于10月下旬联合启动的。按照计划,该活动将为1000名在京的打工妹免费提供以妇科检查为主的数项健康检查,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50名打工妹接受了检查。检查中发现,这些打工妹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人不同程度地存在各种妇科疾病,其中以阴道炎和宫颈糜烂为主。

    有关专家介绍说,打工妹们普遍收入较低,所以很多人没有能力去医院做健康检查,而她们文化知识和生理知识又都比较匮乏,不知如何保护自己,因此,与城市女性相比,她们更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因此,也更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

    除了健康检查,此次活动还将为打工妹们举办多场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马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