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3587
尖峰集团“作别”天士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5
     尖峰集团(600668)董事会日前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让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拟将持有的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80.4万股法人股全部出售给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该转让事宜产生的利润达4429.78万元,超过了尖峰集团2004年度净利润2434.43万元的81.96%。

    根据协议,尖峰集团将悦抗?.77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天士力股份出售给天士力集团。本次股权出让完成后,尖峰集团将不再拥有天士力股份的股权。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转让对天士力集团来说,可以为其股权分置改革做铺垫。天士力集团目前持有天士力14700万股,占其总股份的51.58%,若将来股改以送股方式支付对价的话,控股比例会低于50%。因此,此次股权转让不失为天士力集团未雨绸缪的表现。

    (王蔚佳)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慎重。本版股评文章均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