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3608
不愿再打价格战 干燥设备业图谋共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5
     本报讯 一度陷入低水平价格竞争的中国干燥设备行业,已经意识到必须改变全行业的竞争模式以图共同发展,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05年中国干燥设备需求趋势预测高峰论坛暨业务洽谈会”上,这一趋势显露无遗。

    记者从本次峰会上了解到,目前国内干燥设备生产企业达500余家,年市场需求量超过30亿稍锷璞赋Ъ业牧驾黄搿R恍┩蹲噬佟⒓际鹾康偷钠?br>业,以大量低质、低价的设备挤占市场,影响了干燥设备的整体形象,更引起了国内干燥设备的价格战。

    此次峰会上,行业专家与企业界人士共同呼吁国内企业拓展干燥设备出口市场,使竞争形成多元化。

    专家还建议国内企业加大与国外拥有先进技术厂商的交流,缩小差距,增强自救和在国际市场中的应变能力。

    峰会期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还重组了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干燥设备分会,业内人士希望此举起到推进中国干燥设备产业升级的作用。

    (胡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