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931
近七成慢阻肺病人被漏诊(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5日 广州日报
文,记者黎蘅通讯员贺小伶、刘丹,我国慢阻肺病人近4000万,被动吸烟者发病机会也增加,慢阻肺病人更难抵流感侵袭,广东首台多功能流动体检车启用,本报讯
             近七成慢阻肺病人被漏诊(图)

     昨日,一位体检者在多功能流动体检车上接受B超检查。王子恒摄

    文/记者黎蘅通讯员贺小伶、刘丹

    走几步路就气喘吁吁,爬几级楼梯就要停下来喘气,有时甚至连穿衣刷牙也会透不过气来……这些,都是慢阻肺病人生活的真实写照。一年一度的世界慢阻肺日即将来临,昨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向媒体发布了我国首个慢阻肺流行病学调查结果。

    调查发现,我国慢阻肺的发病率已达8.2%,估计全国目前有4000多万病人。调查还显示,由于群众乃至医生对慢阻肺认识不足,目前能被确诊并接受规范治疗的慢阻肺病人只有30%左右。钟南山特别提醒,流感和阴霾天气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慢阻肺患者的病情,他建议公众在冬季来临之前应特别重视这一慢性呼吸系统疾病。

    我国慢阻肺病人近4000万

    “很多市民对‘慢阻肺’这个名词感到陌生,但实际上有很多人正每天被这个疾病折磨、困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