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541
直销新规颁布 保健品行业大浪淘沙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6日 金羊网
保健品企业瞄准500亿“蛋糕”,叫停“安利模式”企业热情稍减,直销牌照争夺之战悄然开打
     经过7年的风风雨雨,中国直销业终于迎来了有法可依的法规时代。11月1日,直销法核心条例之一的《禁止传销条例》将正式实施,而距另一核心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的正式生效也仅剩下一个月的时间。

    对于直销新规的出台,不少保健品公司都表示欢迎和支持。其中,直销巨头安利中国方面就表示,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直销法规相比,中国的直销法规有自己的特色,比如行业准入的较高标准,企业监管的严格要求及人员管理的细致严谨。而在中国大陆投资近1亿美元的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方面也表示,直销法规的正式颁布将对公司和整个行业产生积极、正面而深远的影响。

    据业内人士估计,中国直销市场的容量可达500亿元。在中国虽然直销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保健品、日用品和化妆品,但直销行业中90%的销售份额都来自保健品行业。《直销管理条例》的出台,对保健品行业的影响也可想而知。

     保健品企业瞄准500亿“蛋糕”

    与传统的销售模式相比,直销可以节省终端费用,更重要的是,保健品企业常常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用于产品的宣传和推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