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435
笑一笑 十年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17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研究证明,笑有益于人的身心健康,对陶冶情操、延年益寿也有良好的作用。笑对人体每个器官都起着促进健康的作用,笑实际上是神经系统、呼吸器官、腹部、面部及其他许多部位的肌肉在作运动。尤其是大笑可以使隔膜、心脏、肝、肺受到锻练,亦可使人的脉搏跳动次数增快,血压上升。笑是一种化学刺激感应,它激发人体各个器官,尤其是激发大脑和内分泌系统的活动。因此很多国家纷纷开发笑的事业,运用笑来促进身心健康。

    巴西电话局设立“笑话电话”,人们拨通号码,就能听到笑话。美国一家广播电台,专播笑话和幽默故事,很受群众欢迎。日本东京办起“笑学校”,上课只讲生动有趣的笑话。德国每年定期举行“笑比赛”,参赛项目有微笑、冷笑、讥笑、间歇笑、特异笑、自选笑等。巴西一家“笑话出口公司”,搜集了世界500多册优秀笑话集,筛选后,由滑稽演员表演、录成带子出口十多个国家。

    (杨吉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