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9419
三招让你身心愉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17
     蒙锘乩》? 坐在舒服的椅子上,眼微闭、齿微分、下肩、开胯,集中心志静下来,专心感受肌肉酸痛的那个点,慢慢刺激调整它。接着深呼吸,感受脉搏的跳动、肠胃的蠕动,甚至手指头的血管一胀一缩的感觉。

    眉∪馑山舴? 从头部开始,眼睛用力闭,然后放松;牙齿用力咬,再放松;拳头握紧后放松;依此类推到全身各部位。最简单的就是起身,用力伸懒腰,然后放松,能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放松效果。

    么笞质嬲狗? 呈大字形躺在床上,再在脖子和膝盖下方枕个垫子,让自己处于舒服、放松的姿势。深呼吸,闭眼调息,集中意志动动肩膀、手指头、脚趾头。从平躺姿势开始联想,直到坐着站着都能随意进入放松状态。

    (潘 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