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520
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7
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本报江西讯 日前,由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江西中医学院联合组建的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通过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新滋等国内著名专家组成的项目验收委员会的验收。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中心在体制创新、技术创新、成果创新等方面取昧送黄疲研纬山?br>突出的技术特色和较强的技术优势,为中药固体制剂生产提供了完整的工程化研究成果,在行业内有较大的影响力。

    据悉,该中心于2002年9月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筹建,是江西省惟一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经过近3年的建设,该中心已建成有中药固体制剂、中药制药工程、中药质量控制、中药化学成分分离纯化、中药药效及安全性评价等技术研发平台和中试制剂设备集成车间,以及符合GMP标准的中药固体制剂工程化验证生产基地,承担了国家、省部和地市科研项目20项,以及与企业合作项目45项,已申请注册新药7项,申请专利50项,获得专利授权5项。

    图为有关专家在该中心进行验收时的情景。

    本报记者 崔昕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崔昕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