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547
围手术期止血药物的分类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7
     围手术期(以下简称围术期)常见创面出渗血,并可导致很多局部和全身的并发症。卫生部北京医院外科专家曹金铎指出,围术期出渗血的处理原则是在全面外科手术止血的基础上,分析出血的可能原因,合理使用止血药物。使用止血药物的时机和方法如果错误,不仅不能解决出血问题,还可造成出更加复杂的出凝习2芙痤旖淌诙酝饪瞥S玫闹寡┪锏挠梅ㄗ髁思蛞樯埽?br> (一)血制品及凝血因子制剂

    1.血小板:

    对于血小板缺乏或功能不全的病人可通过输注新鲜血液、浓缩血小板等来提高血小板。

    2.新鲜冰冻血浆(FFP):

    FFP可以用于凝血因子缺乏所致的出血、渗血,如严重的肝功能障碍、血友病、大量输血后的凝血因子缺乏等,而一般不用于扩容和营养支持治疗。

    3.血浆凝血因子制剂:

    ①冷沉淀:一般认为输注冷沉淀较市售纤维蛋白原制剂更加安全,血液传播性疾病少。

    ②因子Ⅷ浓缩物:适用于甲型血友病、获得性Ⅷ因子缺乏症、血管性血友病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