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1960
湖南三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解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湖南三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解析

     11月6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在通报湖南省3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时称,不能排除其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的可能。通报如下:

    病例一 贺某,女,12岁,湘潭县射埠镇某中学一年级学生。16日上午以“重症肺炎”收入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当日中午转入湖南省儿童医院,17日上午因“双肺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抢救无效死亡。采集患者发病后的标本,H5N1禽流感相关检测结果为阴性,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相关检测阴性。

    病例二 贺某某,贺某之弟,男,9岁,湘潭县射埠镇某小学三年级学生。10月17日入住湘潭市妇幼保健院,18日晚转入湖南省儿童医院,并隔离治疗。从10月22日开始,体温恢复正常,临床体征和各项检查指标趋于正常。患者咽拭子标本和血清标本检测,除1份H5可疑阳性外,其余H5N1禽流感病毒相关检测均阴性;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相关检测阴性。

    经流行病学调查,贺氏姐弟居住的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发生了禽流感疫情,姐弟均与病死家禽有过密切接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