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1974
长城国际心血管病会首次设立中日论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11月4日,在首届中日心血管病论坛上,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松森昭等12位教授做了报告。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心力衰竭,专家们就心衰的病因、流行病学、发病机制、临床研究及诊治以及病人管理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讨论。

    日本专家松森昭教授在题为“炎症在慢性心衰发病和治疗中的作用”报告中指出,感染、免疫和炎症与心衰的发展密切相关。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可以导致扩张型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和致心律失常性右室发育不良心肌病。血浆肌钙蛋白是丙型肝炎病毒性心肌炎和心衰的良好生物学指标。肥大细胞在心衰发生过程中也起重要作用,肥大细胞颗粒可以释放血管紧张素Ⅱ。而血管紧张素Ⅱ也可通过激活NF-κB引起炎症反应。心衰病人循环中免疫球蛋白轻链κ和λ显著升高,提示多克隆活化因子B淋巴细胞激活,游离轻链产生增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