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1987
医疗诉讼要防止对方当事人规避《条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国务院颁布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后,医疗事故的处理更加规范化了,对于缓和医患关系,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随后最高人民法院又发布了《参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审理医疗纠纷民事案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下发后,医疗纠纷诉讼中又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应引起医疗机构的高度重视:

    1. 案由选择方面,原告故意把医疗行为引起的纠纷当作一般人身侵害进行诉讼,试图归避《条例》。

    2. 把医疗行为引起的纠纷作为医疗事故以外的原因进行诉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