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1959
抗击禽流感 全球共努力——WHO禽流感和人流感国际会议报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抗击禽流感 全球共努力——WHO禽流感和人流感国际会议报道

     2005年11月7~9日在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WHO)总部,举行了一次全球性的防治禽流感和人流感会议。这是首次由WHO、世界银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召开的国际会议,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医学专家、公共卫生专家、兽医专家、政府官员等各界人士出席了此次会议。

    为期三天的会议,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各国专家深入讨论了如何在全球范围内防治禽流感和人流感,并且制订出应对禽流感和人流感的全球行动计划。在闭幕式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Lee Jong-wook)作总结性发言说:“禽流感引发的人类流感大流行正在逼近,我们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暴发,但我们知道它将会暴发。全球对此统一认识并采取行动的时刻已经到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