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2034
拜新同治疗冠心病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拜新同治疗冠心病的研究进展

     在去年9月的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年会和今年3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年会上,分别公布了ACTION研究的主要结果和高血压亚组结果。如何正确理解这一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长效钙通道阻滞剂(CCB)治疗冠心病的长期临床试验,并将其结果转化为临床实践?张维忠教授在会上解析了ACTION试验的四大临床意义,期望能有助于正确认识ACTION,从而指导临床实践。

    意义一:稳定性冠心病合并高血压患者具有较高的心血管危险,拜新同治疗能有效阻止或减轻这类患者的病情进展,并显著降低各种心脑血管病事件。

    ACTION入选对象中93%有稳定型心绞痛症状,这与其他很多冠心病试验不同。稳定型心绞痛患者的冠脉狭窄在50%~70%以上,属于动脉粥样硬化的晚期阶段,而且,粥样硬化斑块病变不会孤立存在于冠状动脉,脑血管和外周动脉同样有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可能,因此稳定型心绞痛患者有发生各种心、脑血管病的高度危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