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2015
丙型病毒性肝炎治疗的新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丙型病毒性肝炎治疗的新进展

     演讲者Atif Zaman教授现任美国俄勒冈州健康科学大学胃肠病学系副教授,肝病临床中心主任。

    在美国,丙型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约有270万丙肝患者。用普通方法治疗24周,丙肝病毒(HCV)清除率为8%~12%;随着治疗的进展,用利巴韦林、利巴韦林加IFN治疗,可使病毒清除率提高到25%~39%。但在美国,约有30%的丙肝患者对IFN治疗无应答,随着用药时间的延长,无应答者将会增加。

    因此,对慢性HCV感染患者的治疗进展要集中于以下5个方面:

    改进治疗耐受性,缩短疗程

    Wagner M等给予基因型Ⅱ、Ⅲ型的丙肝患者长效IFN加利巴韦林治疗4周后,部分患者HCV RNA转阴,转阴的患者再分别治疗16周和24周,16周时病毒持续应答率为79%,与治疗24周的应答率相似,两组无显著性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