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2007
RE与NERD诊治的中方经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RE与NERD诊治的中方经验

     演讲者柯美云教授现任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胃肠动力学组组长。

    GERD是我国的常见病。北京、上海两地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每日有胃灼热症状者占2.5%,GERD患病率为5.77%,反流性食管炎患病率为1.92%。

    诊断——挑战与对策

    GERD的诊断有赖于临床表现、反流的客观依据以及有无反流的后果。目前面临的挑战是,诊断方法不够敏感,NERD的诊断率低。

    近年来,我国学者对NERD患者进行了放大内镜检查,观察到NERD患者内镜下食管下端和贲门以及齿状线非黏膜破损性(non mucosa break)的形态学变化,均与健康人有显著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