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2019
结直肠癌筛查新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结直肠癌筛查新策略

     演讲者David Lieberman教授现任美国波特兰健康与科技大学消化病学部主任,曾任美国消化内镜学会主席。

    在世界范围内,结直肠癌是位居第四的恶性肿瘤,2002年全球共发生约100万例结直肠癌,死于结直肠癌的病人约53万例。但是,结直肠癌并不是不可以预防,广泛开展结直肠癌筛查,早期发现结直肠癌,就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预防手段。

    目前认为,年龄>50岁的人均应该接受结直肠癌的筛查。结直肠癌筛查的方法很多,在美国的结直肠癌筛查推荐标准中,就有每年进行1次粪便潜血试验(FOBT);每5年进行1次乙状结肠镜检查;FOBT与乙状结肠镜检查联合应用;每5~10年进行1次钡灌肠检查和每10年进行1次结肠镜检查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