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995
入"院"随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11.17
     到医院就医,常会遇到一些急不得、恼不得,又令人大为困惑的事儿。

    笔者的老母亲去年10月在北京某三甲医院所属妇科医院住院准备手术,后因体检发现血糖很高,就转入该院内分泌科住院治疗。该科住院部为家属陪床,备有折叠沙发床,每晚租金10元。当时老母亲不需陪护,就没租那床。半个月后,老母亲血糖控制良好,转回妇科医院手术。术后护士关心地问:“晚上要陪床吗?可以租一张折叠沙发床。”笔者问:“多少钱?”护士说:“一天40块钱。”笔者困惑:“内分泌科那边也是这种沙发床,一天租金才10元啊。”护士从容地说道:“我们这儿就是这个规定。”

    当时,陪床的护工只能找该医院一家公司提供的护工。笔者找这家公司联系,由于对护工的需大于求,还得再等等。于是笔者只好自己暂时陪在老母亲床头,就租下了40元的沙发床,入“院”随俗吧。两日后,护工总算大驾光临,笔者准备将沙发床退掉。又有护士说:“你租的床不能退,得给护工留着用。”笔者莫名其妙:“我雇护工24小时50块钱,怎么还要花40块钱,再替护工租个‘床’?”

    这位护士说:“这是我们医院的规定。”

    笔者听罢,再一次对该医院的“规定”感到困惑。无奈,只好再次入“院”随俗了,一天90块钱就90块钱吧。否则,还能咋办?!, http://www.100md.com(北京海淀区白石桥 胡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