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986
为防中毒,聚餐别忘通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11.17
     进入冬季,由于气温下降,聚群就餐现象增多。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宝新提醒说,在聚群就餐时不要“得意忘形”,应谨防细菌性和化学性食物中毒。

    在房间内聚群就餐,由于天冷关闭门窗等生活习惯,导致室内空气流通不畅,由此则容易滋生细菌,致使细菌性食物中毒发生。

    所谓化学性食物中毒,是由亚硝酸盐等化学物质引起的食物中毒。比如农民工冬季施工时多使用亚硝酸盐等防冻剂防止水泥等物质冻结,却容易把防冻剂当作食盐食用。

    赵宝新提醒说,冬季应减少聚群就餐行为,在室内群聚时保持室内空气通畅。农民和农民工群体尤其要提高认识,避免发生细菌性和化学性食物中毒。

    (摘自11月7日《新华每日电讯》晏国政/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