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71194
哪来的这么多中医院门诊(2005年11月16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湘桥区中医院是广东省潮州市的一家公立性医院,最近,潮州市的市民反映,他们很熟悉的湘桥区中医院找不到了,倒是出现了很多湘桥区中医院的门诊部,这些门诊部都说自己是湘桥区中医院的分支机构。当地群众向卫生部反映,这些打着湘桥区中医院下属机构的门诊部,里面有见不得人的秘密。究竟有什么秘密呢?记者来到了广东省潮州市。

    门诊何其多

    10月下旬,记者来到了广东省潮州市,在潮州市西荣路我们果然发现了两家门诊部,它们都挂着湘桥区中医院的牌子,一家是湘桥区中医院临时门诊部,一家是湘桥区中医院门诊部,这两家门诊部相距不到100米。这两家门诊部有什么不同吗?在这两家门诊部中间的一个小诊所里,我们询问了一位经营者。

    问:湘桥区中医院在哪儿?

    答:湘桥区中医院就在隔壁啊。

    问:这边还是那边?这边是临时门诊部吗?

    答:这都是它的临时门诊部。那个是外地来开的,这个是本地的,它们有好多门诊部。

    问:为什么要分外地和本地呢?

    答:我讲不清楚。

    隔壁的人讲不清楚,我们先来到了这家本地人开的湘桥区中医院临时门诊部,这位穿白大褂的男子自称是门诊部负责人,他告诉我们,他们是湘桥区中医院院部设置的临时门诊。

    门诊部负责人:我们是院部的。

    问:你们是院部的,那你们总院在什么地方呢?

    门诊部负责人:我们总院以前是在这里,炸桥时把它拆掉了,现在刚刚建,我们还有几个医生在这里。

    这位负责人说,湘桥区中医院因为城市建设已经被拆掉,现在分成若干个门诊部在外面经营,他们就是这若干门诊中的一个。

    从门脸上看,这家门诊部设置的科目是牙科、B超检查、内科等项目,可是,这里的医生表示,他们还能看皮肤性病科。

    问:皮肤科能看吗?

    医生:可以啊。要看皮肤科去隔壁,找内科给你看一下。

    问:这里能看性病吗?

    医生:能啊。

    在这里,这位负责人不但给记者诊断了皮肤病,还给记者开了45元钱的处方药。他还说,和距他们100米的那家门诊部相比,这45元钱算是便宜多了。

    门诊部负责人:你要花多钱就去那面看,它收钱多一点。

    问:为什么呢?

    门诊部负责人:你去看一下就知道了,那边说得天花乱坠。

    这下我们可不明白了,同样是挂着湘桥区中医院牌子的门诊部,为什么到那边看病就要多花钱呢?他们会说什么说得天花乱坠呢?

    老道的年轻医生

    简陋的''手术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9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