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2552
油田存储二氧化碳技术在加试验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8日 科学时报
     美国能源部11月15日宣布,其与加拿大方面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韦本油田进行的存储二氧化碳试验取得了成功。

    二氧化碳是地球最主要的温室气体。美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试验将500万吨二氧化碳气体注入了加拿大油田地下,同时将油田日产量提高了1万桶。

    美能源部部长塞缪尔·博德曼指出,“韦本项目的成功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提高美国石油产量有重要的意义。”声明说,如果该技术能在全世界应用,那么下世纪全球释放二氧化碳总量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可避免进入大气层。与此同时,石油产量可增加数十亿桶。

    美能源部说,试验中发现,将二氧化碳泵入油层可增加油层内部压力,从而使更多的石油浮出地面。这一方法可将石油采收率提高至60%,延长油田寿命几十年,并能在地质岩组中永久存储二氧化碳。

    据介绍,韦本项目的第二阶段将致力于提高二氧化碳的注射效率和完善工艺流程。

    (新华社), 百拇医药